大兴务实之风 永葆党员本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敢磨炼”“敢试错”“敢创新”。大兴务实之风,永葆党员本色

善于学习,做到求真务实“敢磨炼”。回顾我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史,强调学习始终是一贯的要求。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新时代,邓小平同志具有彻底的求真务实精神;胡耀邦同志具有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刘华清同志具有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朱德同志具有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前辈们在不断地自学与学习他人中对于如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都有自己的见解与成果。作为党员干部,要干成事、干实事、干好事,一方面要加强对前人优秀理论成果的学习,学习他人经验,将其化作自己工作的理论支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精益求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另一方面要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不断磨练自身、锤炼党性,在这个深刻变革、加快发展的新时代,用实力干实事。

认真工作,做到脚踏实地“敢试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工作成效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两弹一星的世界奇迹,背后是无数科学工作者一遍又一遍的尝试,从错误中寻找方法,从失败中总结经验。邓小平同志在南方讲话中提到“改革开放胆子要大一些,敢于试验,不能像小脚女人一样。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所创造的奇迹,靠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全国“两会”时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又说,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干部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中敢于试错、勇于认错,用实际促实干。

砥砺前行,做到真抓实干“敢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党员干部既要创新工作方法,也不要搞那些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劳民伤财、吃力不讨好的“创新”。工作方法创新的目的是服务于民、而不是劳民伤财。这样既会伤害党群关系,又会与务实之风背道而驰。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创新出于实践,党员干部要做到从基层中找经验,从实践中谋方法,务实工作,永葆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生密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265.html

(2)
上一篇 2023-06-11
下一篇 2023-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