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十年在党建“田野”上结出“硕果累累”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守正创新,在党建的“田野”上结出“硕果累累”,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这片“田地”的“施施肥”、“锄锄草”、“浇浇水”。

“施施肥”,让党建“田野”更肥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地丰富和创新着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赋予了组织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这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成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方针和准则。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加强,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纵观6次党内集中教育,每一次都是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每一次都是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精神淬炼,使全党保持高度统一的思想。不断创新的党建理论犹如“肥料”不断地给予中国共产党人思想上的“营养”。

“锄锄草”,让党建“田野”更纯净。我们党是一个有着9804.1万名党员、506.5万个基层党组织的党,是一个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同时大也有大的难处。把这么大的一个党管好很不容易,把这么大的一个党建设成为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更不容易。”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新时代十年,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但我们仍须时刻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高度清醒的自我革命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时常在党内“锄一锄”思想上的“草”,使我们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浇浇水”,让党建“田野”更加生机勃勃。水是万物之源,植物离不开水源,也正如党的建设离不开高素质强能力的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科学概括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标准赋予了好干部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谈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时,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新时代十年党内用人作风转变,如今,凭真才实干论英雄,注重考察任用基层一线的干部,对于政治立场坚定,能解决群众难题,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干部,组织将他们放在心上,对于能力差,干不好的则进行淘汰。干部选用标准不断朝着科学化、合理化发展,优秀的党员干部不断充实壮大着干部队伍,使其散发着勃勃生机。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回顾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光辉历程,我们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更要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保持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展现担当作为的时代气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生密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8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