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坚持成为社会主义的“大合唱”

习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深刻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精神。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就像袁隆平曾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的种子。”选什么样的干部就会营造什么样的政治生态,干部就像种子,应“向下”扎根基层大地,才能长出清正廉洁的“参天大树”,才能解民众之所急、做民众之所盼。在组工干部中,我们个人更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先锋,激活选人用人的“一池清水”。

坚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更是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提出明确要求。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作为年轻干部,苦练调查研究真本领,坚定“想干事”的信心,磨砺“能干事”的本领,锤炼“干成事”的恒心,不断通过调查研究用实在的举措硬得群众的满意。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初心风霜不改本色依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如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作为组工干部,更应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深刻把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0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