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

最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了重大安排。习近平在大会上作了一次重要的讲话。他说:“领导干部的培养,是领导干部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推动党的新的伟大工程,有着无可取代的作用。”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个整体,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按照新时代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的要求,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提高执政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有领导能力,有政治上的过硬,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国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际举行的,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影响。我们从会议精神中可以看到以下三个方面的深刻启示:
新时代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当代中国的,也是21世纪的,它是我党和人民经过长期不懈的奋斗,经过长期不懈的探索,总结出的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奋斗目标的指针。要把习近平同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根本,把它学得更好,把它学得更好,才能把握历史方向、把握时代脉搏、把握实践要求、把握群众心声,才能在理想信念上筑牢根基,在政治立场上保持清醒,在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在服务人民上不懈奋斗。所以,我们必须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巩固和巩固基础。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未来发展目标,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战略思想,以“两学一做”为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要把提升执政能力作为工作重心,增强干部教育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执政本领是干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的基本能力,是干部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干部具备更高的执政本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解决新时代问题,更好地完成新时代任务。因此,要把提高执政本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不断增强干部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要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的供给与需求进行精准匹配,更好地满足组织需要、岗位需要、干部需要,不断对教育培训的方式和方法进行优化,从而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坚持以强化理论联系实际为方法,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践性和创造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学风的一个核心要求,也是干部教育训练的基本方法。只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使干部教育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检验,既有思想启迪又有能力提升,既有知识积累又有经验总结。因此,要把强化理论联系实际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方法,不断增进干部的学习效果和工作成效。要大力弘扬和实践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勤俭节约,规范办学。要注重运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等形式,引导干部从实践中学习、向实践中学习、为实践而学习。

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加强新时代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也是从全局的角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它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为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为核心,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做一个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81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