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全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新征程开局起步之际,一堂9800多万党员共同的必修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展开,一年来不断收获实干写就的答卷。“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充分肯定。这场触及思想、涤荡灵魂的党内集中教育,进一步夯实了全党团结统一思想基础,激发出更加蓬勃的干事创业动力。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基业长青,一条成功经验就是高度重视理论武装,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种风险挑战不确定、难预料。置身于民族复兴关键一程,推进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党唯有凝聚在真理的旗帜下,才能坚定信仰信念、劈波斩浪前行;唯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才能将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会自觉。主题教育正是全党的一次理论大学习,对于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为民造福中展现担当作为、于问题整改中深化自我革命,边学边查、即知即改,紧盯问题、建章立制。无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还是基层实践的第一线,一批批群众反映强烈而未能解决的、推动高质量发展需集中破解的难题被抓住并整改,主题教育的“深度”为民生增添“温度”。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从主题教育中学到的知识、获得的启示,只有反哺到实践中,才算真见成效。这次主题教育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不少新经验、好做法,比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等”,都应当总结好、运用好,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当下改”的同时更要“长久立”,发挥制度管根本、利长远的作用,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务必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取得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站上新的起点,我们牢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一定能够直面新的历史挑战、破解新的时代命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