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4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主席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

领航掌舵谋全局,思想引领向复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凝聚全党意志和力量、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深远影响。习主席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出席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相关文件,围绕主题教育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去年4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主席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经验是永不停歇的播种机。”这次主题教育坚持守正创新,在借鉴以往党内集中教育做法的基础上,探索形成了一些新经验,主要包括: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任务、力戒形式主义、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等。这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成功经验。

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砥砺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推进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唯有凝聚在真理的旗帜下,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把握历史主动,迈向新的征程。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作出了重大部署,即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这五个方面相辅相成、同向发力,有利于把有效的做法制度化、成功的经验长效化,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真正使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长期行动,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中心任务上来。

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也是全党全军的一件大事。全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扭住主题主线凝心铸魂,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全面检视整改挖根除弊,坚持从严从实提质增效,取得良好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下一步,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军队必须抓紧抓实、持续深化。全军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真学真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抓好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问题整改统筹协调机制,上下联动推进难题攻坚。要大力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坚强基层党组织,搞好帮建帮带,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全面锻造“三个过硬”基层。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