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排头兵”

近日,《求是》杂志第16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指出,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需要付出艰巨努力。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骨干力量。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紧抓历史机遇,争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排头兵”,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实干担当、清正廉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更为绚丽夺目的青春篇章。

高举“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旗帜,确保中国式现代化方向不偏。山雄有脊,房固赖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证明,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可以说,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中国式现代化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方向明,则步履坚。年轻干部要确保中国式现代化方向不偏,必须高举“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

重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大鼓,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动力不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抗疫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都强调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要避免浮躁情绪,防止松懈、防止滑坡,必须鼓足干劲,尽锐出战。“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年轻干部要保持战略自信和战略主动,紧紧扭住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抓工作、谋事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攻难关、克险阻,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练就一颗“大心脏”、磨出一手“硬茧子”、锻造一身“硬身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负人民重托,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的奋斗篇章。

常着“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廉洁”盔甲,确保中国式现代化思想不腐。以廉为矛,锐不可当;以正为盾,坚不可催。清正廉洁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涵养廉洁理念是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基石,不仅关乎解决好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也关乎解决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面临的改革难题、发展课题、矛盾问题。年轻干部要树牢廉洁理念,对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保持清醒认识,提高对各种腐朽文化及其价值观念的免疫力,增强政治定力,正本清源、扶正固本。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断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反思,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从思想上自警,在行动上自律,努力在革命性锻造中提高斗争本领、实干气概,使自我革命与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程春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76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