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NG” 让中国式现代化“一镜到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强调“要把自身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笃行,超越自我,确保始终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应对好时代挑战、回答好时代命题、呼应好人民期盼,为不断推进现代化进程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锚定人民至上目标、永葆奋发有为姿态、弘扬守正创新精神,练就不容“NG”的过硬本领,让中国式现代化“一镜到底”。

锚定目标不“NG”,让“人民至上”成为“一镜到底”的“风向标”。“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人民何以至上?因其价值融马克思主义理论于一身,因其力量焕中华民族命运于新程,因其信念凝伟大建党精神于永存。人民立场和人民观点充分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指明了“为什么出发”和“怎样到达”,更成为了“走公平正义之路,‘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的历史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把身子沉到基层、融入群众,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让人民的希望照进现实。

勇担使命不“NG”,让“奋发有为”成为“一镜到底”的“素材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延安时期,千万战士与草木为伍、与风雪为伴,艰苦奋斗成为了每一个革命家的作风;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开启了社会主义事业;如今,脱贫攻坚战的胜利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著,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行远不忘来时路,这些瞩目成就无一不是从最初的艰苦奋斗而来,无一不是从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收获而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干出来”。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又一次来到历史的十字路口,青年干部要将担当奋斗写在旗帜上、融进血液里,在基层一线的“泥泞”中经风雨、长才干,让中国式现代化的每一帧都铺满奋斗的身影。

学思结合不“NG”,让“守正创新”成为“一镜到底”的“背景墙”。“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在学习中发展、在反思中壮大、在创新中永葆青春活力。从延安整风运动“改造我们的学习”到新中国成立之初“必须学会自己不懂的东西”;从改革开放后“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到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迎来每一次学习热潮,党的理论创新取得了大发展;伴随每一次学习反思,党和人民的事业实现了大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探索优化方法路径,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为现代化进程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活力”。迈进新时代,面对“灰犀牛”“黑天鹅”事件频发态势,青年干部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强化创新思维,敏锐把握时代前进脉搏,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稳健前行。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用最美青春展现最强实力。青春不“NG”,你我皆是英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07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