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字里的稳稳幸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幸福是最大的人权’,努力提高发展质效,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务实增进民生福祉”。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政绩观,增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绘就“忠诚底色”、练就“实干底气”、守住“清廉底线”,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托举“底”字里的稳稳幸福。

坚定人民立场,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忠诚底色”托举“稳稳幸福”。“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历史发展的铁律表明,走稳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更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作出了“为了谁而树政绩”的坚定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在为官一任、造福四方的“成绩单”上,人民是“评分员”,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性与政绩观的连接重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忠于人民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民服务的“急先锋”。

强化责任担当,以“富贵必从勤苦得”的“实干底气”托举“稳稳幸福”。“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从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到蒸蒸日上的改革开放、再到繁荣富强的新时代,党领导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真抓实干回答了“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只有以人民需要作为创造“真业绩”的出发点,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新形势下,真抓实干不是空唱口号,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从人民利益出发考察民之所需、倾听民之所盼,绝不能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把握“显功”与“潜功”的辩证关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真业绩。

摆正斗争姿态,以“两袖清风意志昂”的“清廉底线”托举“稳稳幸福”。“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廉洁自律回答了“以什么样的品格树政绩”的问题,体现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纵观党的百年历史,纪律建设在重大历史转移关头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提供了重要保证、延安整风运动为夺取全民族抗日战争胜利奠定坚固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为历史性变革蓄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权力来源于人民群众、行使权力的目标是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要做到远沽名钓誉之心、戒急功近利之意、去冒进浮躁之气,在自我革命中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时刻与“四风”等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原体”作斗争,在为民造福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爬格子的lul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0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4
下一篇 2023-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