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千万工程”中淬炼青春

 “千万工程”自2003年6月启动以来,20年内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坚持,建设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可以说是成效显著、意义深远。广大青年干部要善于学习“千万工程”的经验,细悟“千万工程”的道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自身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新使命,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心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初心。“千万工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需求真真切切的放到了心上,把各项工作都真真正正做到了实处。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千万工程”中学到人民至上的“真经”,学会把步子迈在一线,撇去嘴上的“花架子”,在点滴小事中干成事、在急难险重中干快事、在人民呼声中干好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秉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恒心。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20年来,浙江始终把“千万工程”作为主要抓手,一茬接一茬的干、一任接一任的干,积小胜为大胜,造就了奋斗不停歇、紧抓促落实的典范。广大青年干部也应秉持这种恒心,时刻谨记身上的使命和肩上的担子,学会与“硬骨头”相处,以时不待我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去重落实、强落实、必落实。

践行“因地制宜、统筹发展”的匠心。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千万工程”生动展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相互转换,诠释了绿色生态在乡村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这也启发年轻干部要坚持生态优先的工作思路,用先进的理念、创新的视角来面对基层问题,探索极具特色、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发展的道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青年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为民之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立足”与“跳出”中更加坚定地站稳人民立场,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五月的花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7741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