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之所向 众望所归也

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时代之唤,历史之选,民心所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磅礴伟力,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的充分肯定,更是民心所向。

知民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群众是实践和认识的主体,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俗话说“得人心者得天下”,民心所向才是党心所向,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想群众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党员干部要知道人民之所思、之所想,才能知道民心之所向、民心之所背,进而知道问题所在,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努力的方向,这是解决存在问题、让群众满意的前提。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到群众中间,感知群众之冷暖,体验群众之疾苦,把握群众之期盼。

顺民意,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位卑不敢忘忧国。顺其民意是关键,群众的满意度是党奋斗的动力,根本目的就是不断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而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在于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多到群众的家里走走,多听听群众生活的难处,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好事,及时解群众之所困、之所难,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

聚民力,提高党的政治能力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力量。只有将人民群众的力量集聚在一起,才能形成推动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这是解决存在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让群众满意的根本保证。作为党员干部,始终明白聚民力,要坚定依靠群众谋发展的信念,善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群众,用自身的形象带领群众,用良好的环境影响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肯俯下身子,为群众切切实实着想,踏踏实实办事,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依靠人民的力量成长起来的,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帮助,中国共产党不会有今天,因此,共产党人时时刻刻把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为人民群众谋求幸福生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云诸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004.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