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听了之后,备受鼓舞、热血迸发,深感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今后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一是练就“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思想自觉。“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事业成败兴衰的关键和核心。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永远跟党走作为坚定的路线选择,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要树立远大志向,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领会“市之重点”,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和价值观的实现融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

二是站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立场务实担当是青年干部修身立命的不二法则,“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青年干部要敢于挑起重任的担子,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业绩。“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青年干部还要敢于挑起艰险的担子,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险重任务面前不躲避,以勇往直前的干劲挑起干事创业的重担,把美好的青春汇入事业发展的星辰大海。

三是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行操守。“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成长期,要常照清廉之镜,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做到不被利益所诱惑,不被不法分子所“围猎”,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好青年。

(吴雄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正能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812.html

(1)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