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叫好又叫座”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牢牢把握住“践行为民宗旨”的目标任务,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好、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成,以群众的幸福指数,彰显主题教育在基层群众的成效。

秉持赤诚之心,让惠民之情渲染党心,博得群众“十分满意”。“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回顾党的历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数共产党人用熠熠光辉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声响彻世界屋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必读、选读书目作为“枕边书”“案头卷”,深学细悟、务实笃行、律己正身,切忌在学习中浅尝辄止、走马观花、有始无终。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引导干部主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从“书本纸面”落地到“应用实践”中来,切忌“纸上谈兵”。把实的要求贯穿学习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实实在在内视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利惠实事,用实际行动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坚守为民之心,让顺民之意贴近人心,获得群众“五星好评”。践行主题教育离不开人民,广大党员要把身子“沉下去”、把民声“带上来”,真正在“下马观花”中找寻、在“走村入户”中感知“带着露水”“冒着热气”的群众诉求一手资料,以“刨根究底”的韧劲和“解剖麻雀”的细致,层层深入、研机析理。对于问题切忌随意“剪辑拼贴”“报喜不报忧”。“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只有拜群众为师多请群众阅卷,多听群众评价,才能知道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哪里,自己还有哪些不足,从而补短板、强所能,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收集好、运用好、宣传好群众在工作实践过程当中的“土办法”“金点子”和好建议,结合自身,运用于具体问题的实践中,在摸索中改进、检验,从而形成科学的方法论、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群策群力、蓄势赋能。

践行奋进之心,让暖民之行汇聚民心,赢得群众“由衷点赞”。“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在工作中,若是做想法多、无行动的“空想家”,或是做纸上谈兵、望而论道的“空谈家”,那么梦想的蓝图永远都无法实现,只能如镜中花、水中月、尘中烟,缥缈不可及。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的动力、能干事的本领和干成事的决心,要手持实干“通行证”去行稳致远,把实干作为立身之本、谋事之基,确保作风扎实、工作务实、行动落实。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干部要做快步上前的“急先锋”,要做冲在前沿的“排头兵”,要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面对风浪“冲得出”,面对挑战“冒得进”,面对蹉跎“立得住”,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见难就上、破难而进,以大干、快干、苦干的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朱小娜)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