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稳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心用情用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用心进行理论学习教育,都以思想教育打头,理论武装都是重中之重。只有把理论学习这个基础打牢,真正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才能达到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推动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一条重要经验。同时还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知不弃行,行不离思,要做到知行合一,必须坚持实践导向、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学做结合中真正用心。

用情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做好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突出问题导向,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调研设计,运用多种方法分析原因,遵循事物发展规律解决问题。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才能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尽量实一点、更加稳一点、感情真一点。真正用情推动主题教育往基层一线走深走实。

用力对照检视整改。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问题整改实不实。广大党员干部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树立“真整真改、立整立改”的恒心与决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刀刃向内“自己找”、剑锋相对“相互找”、群众监督“指导找”,找出当前短板不足,“望闻问切”保障整改从“严”,“对症下药”保障整改从“准”,“刮骨疗毒”保障整改从“深”,把“看不见”的问题列表转化为“摸得着”的工作清单、成果清单。扎实推进,恒久发力,才能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王奥其)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