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带头”引领编办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方位加强理论学习,以“三个带头”,增强机构编制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自觉性,扎实推动编办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临河区委编办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持续加强政治教育,把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与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学习内容相结合,建立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要做主题教育的织组者、参与者,还要做先进理论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干。今年既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之年。临河区委编办本着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引导全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带头做调研、带头摸实情、带头解难题”,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立足职责,服务大局,深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部门抓好“三定”规定落实,巩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整合精简执法队伍,为临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临河区委编办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治”的理念,做到教育不断、警钟长鸣,进一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针对机构编制岗位特点,深入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人员拒腐防变能力。扎牢“制度笼子”,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既要强化自我监督,还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张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区委编办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