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乡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带青年干部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促进青年干部健康快速成长,大木乡建立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带青年干部制度。

一是在作风上帮助青年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帮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强化修养提升,不断深化青年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帮助和教育青年干部,确保在工作初始阶段形成按章办事的良好作风。

二是在学习上引导青年干部提升专业素养。建立青年干部顶岗锻炼常态化机制,定期选派优秀青年党员干部、新提拔干部到区级专班、重点平台、专业部门等顶岗锻炼,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先进地方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开拓视野、转变思路、促进提升。

三是在工作上帮助青年干部锻炼实战本领。充分发挥帮带领导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等优势,实行手把手地带、教,帮助青年干部开展好群众工作和包村工作,指导青年干部尽快掌握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多给青年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指导青年干部独立处理日常业务工作能力,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四是在思想上帮助青年干部解决疑难困惑。关心青年干部成长,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在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困惑和压力。建立帮带领导干部与结对联系的青年干部之间谈心谈话等制度,每月与青年干部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帮助他们解决思想认识和工作中碰到的难题。

通过结对帮带,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涪陵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大木力量。

(重庆市涪陵区 大木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乡大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92363.html

(0)
上一篇 2024-04-09
下一篇 2024-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