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做人民满意干部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的职责是服务人民,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党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我们青年干部要以使命担当践行“强国建设,复兴有我”的铮铮誓言。然而,有些干部却选择了“躺平式”的工作方式,这种行为不仅有悖于党的宗旨,也会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如何避免做一名“躺平式”干部,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和行动的问题。

一是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也时常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干部,我们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个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才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

二是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要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养成“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群众要真心实意,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遇到自己说不通、讲不明、谈不懂的群众,不能心烦意乱,更不能拒绝交流,要耐下性子、放下架子,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进行沟通,解群众之所急。

三是要勇于担当责任义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遇到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根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能现场解决的要立马解决,需要其他单位协助的要积极主动沟通解决,非本单位职责的问题要为群众告明责任单位,积极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四是要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政治修养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我们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为民服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严格遵守党的法律法规,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行为,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在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坚守初心的意义重大,让我们铭记初心,坚守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5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