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奋进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先后赴北京、安徽、上海、四川等地宣讲,用一场场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集中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风采,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躬身实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担当的“明白人”。理想信念统率人的灵魂,决定着领导干部的人生走向。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部分“两面人”“骑墙派”被纷纷清除出纪检监察队伍,纵观他们的人生历程,也曾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为党和人民作出过贡献,但最后却走上了滥情职权,以权谋私的不归路,最终走向无底深渊。所以,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守住纪法“红线”、道德“底线”,以党性教育铸魂,自觉追随先进和先锋,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时刻做到高点定位、闻令而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树立公仆意识,争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纪检监察干部应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护航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但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很多形形色色诱惑和腐朽思想的侵蚀,容易丧失枝叶关情的民本情怀,迷失在贪腐和围猎的汪洋大海中,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铸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自身修养,严于律己,任何时候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利,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增强思想淬炼,争做监督检查的“责任人”。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贪污腐败之路,与他们主观上私欲膨胀、放弃共产主义信念有直接的原因,他们丢失了心中的“戒尺”,失去了自我监督和约束,最终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因此,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自觉接受社会和人民的监督,矫正自己的脚步,永葆奋斗底色,淬炼苦干实干的好作风好行风,切实保证自己党性的纯洁。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沁润无声却充满了力量,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引领着这个伟大时代的前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以先进为明镜,以典型为标杆,把先进典型的精神熔铸在干事创业中,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为国家发展、民生事业保驾护航。

(陈维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4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