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需要怎样的干部?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这样讲

中央党校3月1日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总书记就党校的干部培养、理论研究、意识形态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感悟深刻。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校政治建设提出以下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些要求同样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纪律。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从全局着眼,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通过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学习提升,找准提高政治本领,做好干部表率。

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修养与政治站位息息相关,只有理论上的积淀成熟了,政治上的判断才能准确果断。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最重要的理论修养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提升思想、凝心铸魂。同时要加强对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通过立规矩、学榜样,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通过理论素养的成熟,保证干部队伍的纯洁。

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三项本领、四项能力,即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及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通过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掌握最新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技能,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更好胜任领导工作。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校治理提出了详实具体的工作要求,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总书记对党校提出的治校之术就是我们的提升之方,学习总书记讲话,对照党校治校要求,严格审视自身不足,不断提升改正,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33.html

(6)
上一篇 2023-03-05
下一篇 2023-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