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西柏坡精神 做为民服务老黄牛

西柏坡精神是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在河北省西柏坡地区领导革命的一系列思想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其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创新的思想路线;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人民观点等,深深影响着每一位社会主义建设者。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要牢记西柏坡精神,做好为民服务的老黄牛。具体来说,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标准和目标,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工作的参考和借鉴,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心系群众、情感群众、服务群众。

第二,要坚持不懈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政治觉悟、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不断解决新问题新挑战新困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增能、学以创新。

第三,要坚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任,敢于挑重担,敢于碰硬仗,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破难题,敢于改陋习,敢于纠错误,敢于斗邪恶,敢于正风气,真正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

牢记西柏坡精神,做为民服务老黄牛,是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应尽的职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974.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