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督成效 精益求精促发展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工作责任,精准查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嘎查、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推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奉公为民服务,东乌旗乌里雅斯太镇党委成立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全镇12个嘎查,7个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全面考核。

突出实绩考评,精准掌握工作成效。本次考核秉承全面精确、公平公正原则,分为四个工作组,深入各嘎查、社区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检查工作进展,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环境整治、廉洁奉公等多个维度对各基层组织工作实绩进行评分定级。

规范档案建设,精细落实监管责任。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思路,对12个嘎查、7 个社区各项工作档案建设情况进行集中查阅,通过“翻阅+问询”的形式,现场指出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考验嘎查、社区“两委”成员在干实事、知实情方面的能力水平。

做好成果运用,精确把握前进方向。以前期深入嘎查、社区考核获得的信息资料为依据,全面分析各基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指导计划,并将考核结果充分运用到下一阶段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和嘎查干部任用选拔中。

年底考核不是工作终点,而是新阶段、新征程的起点,将此次考核工作结论为基础,全面优化工作思路,创新服务形式,严肃整改落实,推广好做法,纠正小问题,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1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