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惠民生,真情暖民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于4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知民情、惠民生,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想要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就要知民情、惠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身边事入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每个地方都有自身的文化特色和人文底蕴,注重深入挖掘当地的民族民俗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红色历史文化、传统农耕文化等,提升乡村文明水平,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重点培育红色教育、节庆民俗、产业观光、生态休闲等乡村旅游产业,突出项目带动作用。积极培育特色文化旅游村,将当地优秀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自然景观紧密结合,通过文化创意和遗产活化等路径,推进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建设一批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品牌化的文化旅游精品,构筑文化服务产业链,做优文化旅游新业态,让文化软实力真正转化为经济硬实力,从而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解民忧、暖民心,积极宣传惠民政策“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基层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会树立“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坚持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从实际出发,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群众衣食住行的生活琐事,看似事小,但对他们来说却是大事、急事,甚至是难事,如果事情得不到解决的话,或许会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只有站在群众角度将事情办实办好,才会让群众觉得暖心,才会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成立暖民心行动工作小组,利用好各村的公开栏张贴惠民政策,通过村内广播播报及悬挂条幅的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能够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更多惠及群众的政府政策。每逢节假日期间可以进行入村宣讲,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让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顺民意、赢民心,建立反馈长效机制。“民之所呼、政之所向”。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只有真正的做到“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才能做到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想要广泛、及时、全面的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应建立群众反馈长效机制。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提升服务水平,应与群众进行近距离、全方位联系,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拓宽民意诉求渠道,创新服务群众模式,健全全面、系统反映社情民意的规章制度,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群众有问必答、有诉必应、有难必帮。同时建立群众反馈台账,持续跟踪推进,定期进行回访,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解决到位,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3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12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