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雷锋精神 做当代榜样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雷锋、树新风。

传雷锋精神,铸奉献之魂。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坐火车,他主动帮列车员扫地、收拾桌子、给旅客倒开水、帮妇女抱孩子、给老人找座位,别人叫他休息他总说不累。一次,一位背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因丢失车票而万分焦急,他急忙上前了解情况,并领着她到售票处用自己的津贴买了车票。雷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并且传承。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雷锋一心为民的奉献品质,厚植公仆心怀,时刻把人民的需求和感受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传雷锋精神,树敬业之心。面对工作,雷锋同志总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赶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既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情怀和行动,也要有做一事,专一事的认真,党员干部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主动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艰苦环境、奋斗一线去,扎实理论学习,磨炼意志勤学苦练,不断成就出一番新事业、打造一片新天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传雷锋精神,立奋斗之躯。雷锋同志当过农民、工人、战士,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始终不懈奋斗,精益求精,总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青春为梦想,奋斗即青春,奋斗过的青春,如春风过处,满目芳华。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喝理论墨水,常沾基层泥水,常流苦干汗水,努力奋斗、奋力拼搏,不断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奋斗。

以雷锋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奋斗精神引领时代之风,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做法,让雷锋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闪烁耀眼的“时代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643.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