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王安石说过:“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人类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离不开千百年来我们对于知识的崇尚。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阅读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作用更加明显,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更加厚重深邃。

崇尚书香爱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学习利在增长才干。“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品质;让我们崇尚读书、乐于读书、勤于读书;让读书使机关多一些书卷气息,少一些浮躁情绪;让读书使我们的干部多一些高雅情趣,少一些不良爱好。

品味经典读好书。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读书学习重在持之以恒。“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热爱读书,渴望读书。在读书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与科技知识,在读书中实践与创新,体味人生、陶冶性情。做到勤学、真学、深学、善学,争创学习型工作氛围,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

学以致用善读书。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读书学习重在转化运用。“创新始于学习,成功源于读书”。我们正处于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充电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跟上时代的步伐。广大干部要从事务性的忙碌中走出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制定科学有效的读书计划,每天至少抽出一小时时间坚持读书、看报、上网,每年通读三五本经典、前沿著作,形成共建书香环境,争做书香党员的良好风气。

无论是一名刚刚进入单位的公务员,还是已经在公务员岗位上奋战多年的领导干部,要想做一个合格的公务员,要想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首先要先学会做人。读书,不仅使人能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使人修身、养性,使人明智、明事理,使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坚持读书,即便下乡,也勤读好学,留下了“三十里借书”的故事。反观当今公务员中庸俗之气、浮躁之气、享乐主义日益增长,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公务员自身修养不够。因此,作为一名公务员,要多一些书卷之气,用读书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政治水平和思想高度,做一个优秀的人、高尚的人、有内涵的人。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治国、平天下。作为公务员,要提高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和增强执政水平,做群众称赞的好人、好官,就需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要求,为推动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0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