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走访老党员,不忘来时路

7月10日,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重庆市涪陵区大顺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拜访退役军人杨代崇、王顺华等,学习老一辈中共党员优秀的精神品质。

最和蔼的笑颜 藏着光辉岁月

炎炎夏日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怀揣着对退役军人崇高的敬意,清晨,志愿者们与老兵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关心着老人的身体状况,聆听着年轻时的英雄事迹。81岁的杨代崇曾在东北当兵五年,退役后在大顺镇当了十多年的队长,他为国家奉献了热烈的青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他却从不抱怨,能吃苦,肯奋斗,岁月只给他留下了浅浅的皱纹。

随后,老人也拿出昔日的勋章荣誉,向志愿者们讲述着过去的光辉岁月。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光辉照耀着每一个志愿者,一粒小小的种子深深埋在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中。“你们是群好孩子,这么热的天,过段时间就来陪我聊天,我打心眼里高兴。”老人感动地说道。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志愿服务并非一日之功,日后也会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最深情的凝望 只为一生信仰

王顺华,一位50多年的老党员,退役几十年的柴米油盐没有抹去他男儿的血性。他告诉大家,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脑海中常常回忆在四川广元当兵的日子,三线建设的日子很苦,但是想到能守住祖国的大后方,一切都值得!他支援祖国的“三线”建设,参加了5条铁路的建设,丰功伟绩的画卷在他平静的声音中慢慢展开。他在艰苦条件下也曾面临生命危险,也曾在隧道塌方时死里逃生,回忆起来如青李子酸涩但美好。

在送王爷爷回家的路上,沉甸甸的油和面条压不垮志愿者昂扬的意志,晃动的玉米秆混着王爷爷惊心动魄的故事,志愿者们好像一起回到那段峥嵘的岁月。

最后,王爷爷捧着自家翠绿的青李子给志愿者们,挥挥手轻轻作别,看着志愿者们渐渐远去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而志愿者们也会永远记住,有一位老兵,献身三线建设,所到之处即是家,体内的血性被唤醒,为祖国建功立业的愿望势如破竹。最孤独的身影 镌刻廉洁奉公。

“为人不做亏心事,人在做天在看!”40年老书记王发明这样说道,从一个啥都不懂的“门外汉”到人人夸赞的“老书记”,王发明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历练。他告诫志愿者们:“如果未来成为了干部,上任初期,群众难免不配合,一定要潜心熬过最孤独难耐的日子,用踏踏实实的态度去服务人民。”其中,他还强调:“不是你的就不要贪,为人正直,走路都能腰杆笔直”。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未来会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培养廉洁自律的作风。

最后,他以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赠予志愿者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志愿者们深感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红色基因镌刻在红色印记中,沉淀在红色故事里。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老党员被看见,解他们燃眉之急,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年把学习党史作为常修课和必修课,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青年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革命传统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心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38.html

(4)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