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三色”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这本教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学习”“见行动”“求实效”,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把准主线“抓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塑优良作风“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部党史就是一部磅礴伟力的奋斗史,一部红色文化发展史。红船启航、红色家书、红旗漫卷......红色,流淌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血脉中,贯穿了百年奋斗征程,是百年党史最厚重的“底色”。唯有根植好红色基因,才能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学好红色往事,用可歌可泣的故事来洗涤心灵净化灵魂,让初心永不蒙尘褪色,让信仰永远保质保鲜。要深刻认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学史知史中继承精神力量,夯实根基、厚植底气,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学以致用“见行动”,在践行“绿色”发展中积蓄强劲势能。“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推动全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史学习教育不是短期一阵子的事,落脚点在行动,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长期坚持下去。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理清思路,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保持绿色底色,永葆青春活力,冲在一线,为民服务,不断在经历和磨炼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厚积薄发中蓄势扬帆,在新赶考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守正创新“求实效”,在迎接“金色”曙光中接续跨越之路。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的是效果。一部党史就是一座博大精深的精神宝库,是随着实践而发展的科学体系,想要真正学懂弄通,不下苦功夫,不花大气力,不可能掌握其真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史学习教育要避免盲目自满,摒弃“已经学过”的认识误区,守正创新,常学常新。要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相结合,学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看问题、求办法、找答案,尤其是在遇到复杂问题时,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厚重的百年党史“教科书”中寻求“解题”之道。同时更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金光大道上寻求新思路、开拓新境界,奋力书写党史教育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跨越式发展新篇章。(雨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unibo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2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