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无限” 走实“开局步伐”

春潮澎湃,激荡万千气象;春意盎然,积聚发展力量。随着正月初九的到来,意味着春节假期的正式结束,各行各业纷纷走上工作岗位,开启新的一年工作。从起势看走势,从开年看全年,春季是奋斗的好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立即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建好台账、拿出实招、苦干实干,从而确保新的一年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时间、争主动。

拉出单子,建好详实台账。没有方向的行走,就像盲人在小溪的岸边摸索。找准目标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是把稳“方向盘”、走好“开局路”的基础和关键。各部门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主责,深耕主业,切实抓好目标细化、责任分解和措施落实,针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到“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干完,完不成怎么办”,将任务细化再细化,将工作具体再具体,做到有台账、有清单、有任务书和责任表,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不打无准备之仗。

深入研究,拿出真招实招。工作要的是结果,要把“看实效”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目标任务要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具体要干的实事上。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精心设计实施路径,对每项工作都认真研究该怎么干,找到有效的工作抓手,拿出管用的招数,画出清晰的“目标图”“线路图”“施工图”,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好。

率先垂范,带头苦干实干。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人。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说的好听,不如真实行动。领导干部要上前线、下一线、打头阵、做表率,只有一级做给一级看,才能一级跟着一级干。要善于指挥打仗喊出“给我上”,更要身先士卒喊出“跟我上”,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亲自部署抓落实,不当“甩手掌柜”,不搞“遥控指挥”,把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烘起来,使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层层传递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雨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unibo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527.html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