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锤炼党性修养、找准前进方向。

党史是汲取百年历程智慧力量的“营养剂”。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内容是党的100年来,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来的精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和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造福民众提供精神力量。

党史是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初心的“清醒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首百年党史的沧桑和风雨,感触颇多。无数先烈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今日的幸福与安定,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忆初心、守初心,不能被“乱花”迷了眼、被“糖衣”腐了心,要坚守政治底线。

党史是指明前进方向的“探照灯”。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基层干部是最能贴近群众的干部,要坚守为民情怀,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要坚持走访入户,倾听群众诉求,着力建立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3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