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收假开工”的正确打开方式

福建省邵武市大竹镇基层党群工作者 谢淑娟

迎春送故岁,共欢在一宵。转眼间,欢乐喜庆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党员干部应尽快把“放假”模式切换到“工作”状态,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告别胡吃海喝,告别大懒觉,迅速开启工作“快捷键”,以正确的“开工”方式满血复活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以饱满的热情“犇”赴2021新征程。

调整心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转变工作状态。“收假”需“收心”。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节后综合征”仍有存在,有些人还沉浸在美酒佳肴和麻将桌上不能自拔,有的人还眷念在旅途美景中流连忘返,有的人还迷恋在懒觉中不想醒来。古语云,“业精于勤,荒于嬉”,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短暂的休息不是放纵,停下“充电”是为了更好地“蓄能”。我们要迅速梳理心情、梳理情绪、梳理思路,调动工作的积极性,时刻绷紧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机遇这根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身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才能开好局,起好步。

制定计划,以“创新进取”的精神,谋求工作发展。克服“节后综合征”,党员干部要告诫自己,尽快适应工作节奏,找回工作状态。在牛年到来之际,焕发出“牛气冲天”的干劲、闯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厘清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年初的工作目标和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循序渐进列出工作“计划书”“任务表”,在落实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歇,发扬“拓荒牛”敢闯敢试、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扬帆起航,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调节好心态,制定好计划,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行动上的转变。“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党员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把过节的“兴奋感”转化为踏实工作的“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以最饱满的精神、铆足劲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惟奋斗者进,惟实干者强。“牛气冲天”“牛劲十足”不是喊口号,关键在做。在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主动将其精神内核装满行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0)
上一篇 2021-02-18
下一篇 2021-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