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行 让2024“福暖四季”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秦山街道许油车村选调生 潘令麒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以“福暖四季、顺遂安康”为广大中国人民致以最真挚的祝福。2024年,从“四”出发,走过四季更迭,当以精神上的“志在四方”、行为上的“眼观四路”、方式上的“群山四应”、结果上的“四海晏然”实现“福暖四季”。

“春水满四泽”,以“志在四方”激扬青春精神。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4年的前行路已然展开。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回望一路奋进的2023年,“一以贯之”的实干精神串联起年头年尾,“风雨洗礼”下是赶考之路的坚定脚步,是进取之路的拼搏步伐,更是复兴之路的铿锵步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肩负历史使命的时代青年,当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奋斗者写成功,奋斗者见奇迹,奋斗者创未来。过去的成绩源于奋斗,未来的成果需要奋斗,当于“长风破浪”中“一往无前”奋进,在“沧海横流”中“一以贯之”拼搏。

“夏首云物变”,以“眼观四路”深入调查研究。时代车轮滚滚而行,新岁亦可见世事之变,唯以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在2024年接续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调查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所包含的调查对象之广、调查内容之多、调查后续之久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能“眼观四路”。“东一枪西一炮”的调查是缺少联系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研究是浮于表层的,需构建调查研究持续追踪的长效机制,多着眼调查研究的权责关系,将调查研究的具体事务分配、具体人员调配落实到位。既要切实把基层一线作为调查研究主阵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真调查”“实研究”,关注“脚下路”;又要通过将调查数据和走访信息转化为新思路新办法,通过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走好“前行路”。

“秋日望乡心”,以“群山四应”汇聚人民伟力。从新年贺词中,应读懂习近平主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在紧跟习近平主席的步伐中永葆初心、矢志为民。民心所向,政之所往,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连。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稳人民立场,当以“处处关心关爱”的主动性践行群众观点,当以“事事利国利民”的执行力走好群众路线,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认识到“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将人民群众的精神凝聚、将人民群众的力量汇聚,在共治共建、共创共享中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的追求。     

“冬至一阳生”,以“四海晏然”善为基层工作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回望已走之路,眺望前方之景,岁月转变,初心不改。基层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基础工作之质量、治理能力之水平直接影响基层群众的认可度和基层社会的稳定度。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提升基层政府服务质量,需要从“政府视角”转变为“企业视角”与“群众视角”,进一步提高“一步到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当以最大的努力帮助人民群众遮风避雨、以最实的工作推动社会发展风雨无阻、以最好的成果助力祖国大地风调雨顺。

(0)
上一篇 2024-01-13
下一篇 2024-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