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近日,参加了机关组织的“以案四说”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对于陈旭等人的腐败行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真是“案中人”警示着“身边人”。

看着案中的他们,个个过去都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现在却沦为了阶下囚,就是因为他们在金钱、利益的逐步诱惑下,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导致理想信念动摇,党性原则丧失,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之事,最终堕落为犯罪分子。

教训是深刻的,令人心痛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都要以此为戒,时时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抵腐定力,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做到以下几点:

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学习是永恒的话题,学习是每一个公民的必修课,学习是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发展要求的现实需要,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要是不学习,就无法取得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方法就无法改进,执行政策也就可能出现偏差。要是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灵得不到净化,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名利的诱惑,就会在职场中坏了规矩、乱了方寸。

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两袖清风,清正廉洁,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党一直教育我们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经常给我们敲警钟。如果党员干部不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不仅会破坏和扭曲个人形象,还会使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收到损害。因此,我们一定要常自重、自律、自醒,常修为官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姿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辈子为民造福,一辈子对党忠诚,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绝不做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之事,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

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管好自己的“心、嘴、手、脚”,不做物质的奴隶,要做精神的强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龙角镇 清风艳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0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6
下一篇 2023-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