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左公精神 激发爱国热情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杨维刚提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背景下,大力弘扬左宗棠爱国情怀、报国壮志、卫国担当和民族精神,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围绕节点,加强人物研究。“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左公名言,排除万难收复新疆的显著事迹,左宗棠身上所体现的家国情怀、爱国精神和担当精神,皆可从他一言一行中体现。一方面由中国社科院联合高等院校加强对左宗棠思想文化研究;另一方面注重研究史料,分析精神境界。左宗棠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正是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打造亮点,拍摄影视作品。中国近代史上抵御外侵六次大的战争中,收复新疆和谅山—镇南关大捷是仅有的两次胜利,都与左宗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以此为题材拍摄精品电影、电视剧,还原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捍卫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壮阔历史画面,为激发广大中国人民爱国热情,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突出重点,持续推广宣传。现代社会是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每天接受到的信息不可计数,持续推广宣传就成了必要之举。一是权威部门或平台支持。电视台利用“黄金档”时间播出电视剧;网络平台推送左公事迹、精品影视作品等。二是建立宣传专业队伍,顺应科技发展、时代变化,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宣传视频,讲解、弘扬左宗棠爱国精神,广泛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精神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果信念有颜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088.html

(1)
上一篇 2023-03-26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