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公精神孕育中华

湘水荡荡,孕育忠良。全国人大代表杨维刚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参加与左宗棠相关的座谈会和研讨会,深深感受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背景下,大力弘扬左宗棠爱国情怀、报国壮志、卫国担当和民族精神,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左公之精神品格属于民族,屹立于时代,是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宝贵财富,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弘扬传承的。

“抬棺进疆,抗法保台”的爱国精神

国家存亡之际,领土完整受威胁之时,左宗棠视死如归,率军出征,誓要保卫国之疆土,苟利国家生死以。当玉门关的柳树迎着春风飘扬时,我们不由得想起为民族和国家作出贡献的左公。现在祖国的和平统一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正向着新时代伟大的中国梦迈进,人民有信仰,心中永远是中国红,国家有希望,每一个国人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我们一定能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奉公品质

左宗棠一生清贫朴素,崇俭广惠,廉洁奉公,鞠躬尽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树天地之正气,为国民之一切。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牺牲一切,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和精神品格。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自主洋务,经世致用”的度势眼光

在那个混沌的时代,作为晚清洋务运动代表人物,左宗棠创办福州船政,建立近代海军,扶持民族工业,抵御列强经济侵略,兴教劝学,“中学为体,西学为用”,造就人才,是眼光长远,更是直面风险。当前全世界形势风起云涌,机遇和风险并存,我们要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武装头脑,强化本领,提高站位,以快准广的视野,把握机会,向往苍穹,也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静河 wp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19.html

(2)
上一篇 2023-03-17
下一篇 2023-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