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习主席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我党艰苦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是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灵魂,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兴党之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使我们党不畏任何风险和挑战,才能使我们胜利完成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思想认识的清醒和自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通过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来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为此,我们要原原本本地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和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切地理解我党的信仰和追求,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

二是守住初心为民服务习主席多次强调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在“七一”讲话中再次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身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的初心就是为民服好务,我们要身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要听百姓声音、知群众冷暖、解百姓所求,扎实提高基层工作本领和群众服务能力,做好基层各项事务,以己所学、服务于民,不虚其位、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和付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淬炼匠心 奋勇拼搏习主席讲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基层干部要努力提升本领,敢于担当作为,以“干不好就会错过一个伟大时代”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不怕困难的精神主动作为,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完成分内之事,认真对行业领域问题,积极思考谋划,以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的姿态,努力肩负好我们的责任使命。

如今站在历史百年的交汇点,伟大复兴曙光在前,重任在肩,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立足本职岗位出实招、办实事、做贡献,自觉投身乡村振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当中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36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