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锦绣千村依靠人才振兴,让土地换种法让农民换活法,梁家河村借助文化振兴承袭和发扬传统文化,走向新辉煌;十八洞村依托产业振兴,搭载乡村振兴快车,奔向美好富裕新生活。乡村振兴蕴藏在每一个乡村和每一位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中。

回首乡村振兴那胼手胝足的奋斗历程,涌现无数典型事迹。从乡村电商产业收获集体经济的春华秋实,从异地搬迁政策勾勒村民安居乐业的蓝图,从无数社会保障政策为贫困户兜底……一个个振兴战略落地,为民生幸福保驾护航。正所谓“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乡村振兴工作正是迎合民众需求的国家战略,需要答好这一历史考卷。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事实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培养历练,既可以整合干部资源向乡村倾斜,改变基层人才力量缺乏的面貌,又能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升干部的思想觉悟、专业素养和能力作风,加快成长成才的步伐。

引进“金种子”,助力农业技术创新。只靠本地人才容易固步自封,助力乡村振兴还须善于巧借外力、吸引人才,引进人才首先应该分析本土实际情况,根据城市自身发展需求,坚持以用为本的原则,有针对性、适应性引进对本地可以产生实际效能的人才。其次,还要想方设法留住人才,从需求和待遇方面着手出台政策,给予外来人才生活补贴、职级晋升、各类服务保障等,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激励各类人才到农村广阔天地中找到用武之地,最大程度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号角既已吹响,行动至关重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干部要牢记使命,乘势而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锲而不舍的恒心和奋发有为的进取,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好干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旺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11.html

(1)
上一篇 2022-12-23
下一篇 2022-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