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孕育希望,创造美好明天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但是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青年干部要成长为担大任的栋梁之才,必须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练、长才干。不经历艰苦环境的淬炼,不经过基层一线的摔打,再好的树苗也难以长成参天大树。

青年要成才,要有能吃苦的毅力;基层一线免不了条件艰苦,偶尔吃点苦,受点累,可能大多数人不会有太多怨言,但要贴近人民群众就要长期在艰苦的环境、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吃苦受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具备顽强毅力的人才能堪当大任。

青年要成才,要有能担难的能力;基层一线的工作往往都是没有现成答案,需要自己进行探索,为群众解难事,需要的是能力,练就金刚钻,敢揽瓷器活,面对难题迎难而上。勇于担难、善于解难的人才能堪当大任。

青年要成才,要有能担重的实力;基层一线经常要面对突发考验,重大挑战,作为青年需要懂得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才能挑起国家重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青年在基层一线才能快速成长,磨炼实力。有能力、有定力的人才能堪当大任。

总书记也曾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18.html

(0)
上一篇 2022-12-23
下一篇 2022-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