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工作“三要”

一是要扣好人生事业的“扣子”,始终把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苦与乐,成长快与慢的关系,摆正心态、提升状态、保持姿态,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负得起责任、扛得起使命。要有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立足岗位和实际,激发创新潜能,眼光放远、跳出局限,在行业分析、市场判断中抓住主要方面,为锁定未来发展打牢基础。

二是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带着本领恐慌,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敢于到艰苦岗位历练,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聚焦中心重点工作,善于思考,放眼大局,找到结合点,做到既能“埋头拉车”,也会“抬头看路”。强化“不学就要落伍、学好才能干好”的思想意识。坚持在学中解决问题,在干中增长知识,达到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相得益彰的效果。把严格的标准、求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贯穿学习始终,争做“爱学习、真学习、会学习”的模范。

三是要挑起攻坚克难的“担子”,树立主人翁意识,把自己的所学所获、工作能力、担当意识、拼搏精神在完成重点难点工作上展示出来,在群众关注热点上展示出来,在立足岗位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上展示出来。既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又要主动作为勇担当,敢干到基层一线最艰苦的地方去“补课”,到业务发展最需要的战线去“到位”,到自己缺少历练的地方去“补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趁年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172.html

(0)
上一篇 2022-05-09
下一篇 2022-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