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战疫骑士”送好“暖心外卖”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鮀莲街道办事处 潘友烨

“餐风沐雨好儿男,街巷穿梭快递酣。”外卖小哥是新时代的“小蜜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职业。习近平同志连续两年在元旦贺词中慰问快递和外卖小哥,称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外卖骑手甚至作为新时代新职业的代表亮相了国庆70周年阅兵的群众游行方队。

 

眼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作为党员干部,不妨穿起“铠甲”,骑上“快车”,为人民当好“战疫骑士”:组织派单我“接单”,群众点单我“送单”,主动找单不“漏单”,为全面打赢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做“忠诚”骑士,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组织派单我“接单”。“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旗帜引领,大国战“疫”无坚不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三年来的抗疫斗争充分说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就能淡定从容、井然有序,一点点将疫情消灭掉。当前,疫情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黎明来临之前总会有一些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做到全国上下“一盘棋”,就能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做“爱民”骑士,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点单我“送单”。“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人民生命健康是国之大者,抗击疫情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全过程。眼下的疫情给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对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此时此刻,党员干部就要主动扛起为民之责,积极对接群众需求,自觉融入人民、主动服务人民、努力造福人民,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把人民的“急难愁盼”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将群众眼中的“小事”当作“天大的事”来办,真正把群众的柴米油盐、求医问药、生活开销等民生问题解决好,将人民的日常所需满足好,以“人民认可”为最大政绩,以“人民幸福”为最大幸福,让人民成为疫情防控的最大受益者,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好评”。

做“担当”骑士,枕戈待旦、见缝插针,主动找单不“漏单”。“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不能只是坐等任务,而是要有“眼力见”,要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因为群众利益诉求复杂多元,很多时候,党和政府很难顾及到方方面面,这个时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补缝”“填缝”,把细枝末节的问题解决好,让党的神经末梢在抗疫一线充分延伸,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样,才能让抗疫工作更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并获得群众认同和支持,以汇聚起战“疫”强大合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