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工作大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是并身体力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对于我们密切联系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新时期我们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锻造真抓实干的硬作风,锤炼善作善成的真本领。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将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法律、安全、风险、廉洁等底线,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提振起实干担当的精气神,对于一些触及到群众民生福祉的问题,要进行调查研究,马上办、认真办,激情干事,不推不脱。

好不好,看实效;行不行,看执行。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决不是盲目蛮干,更不是违法乱干,而是要科学巧干,要深入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要营造“敢干”氛围,激励干部勇创新、大胆闯;强化“实干”劲头,推动干部出实招、求实效;筑牢“苦干”精神,引导干部持续抓、抓到底;提高“善干”本领,促进干部能战斗、打胜仗。

成绩是昨天的问号,奋斗是永恒的主题。面对新形势,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摆正位子、放下架子、挑起担子。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总结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坚决破除“等靠要”、“求稳怕难”、“因循守旧”等思想,要善于在关键环节上寻求突破,树立开拓意识,善作善为,实现以思想上的转变带动行动上的创新、工作上的突破。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持之以恒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硬作风,说到做到、干就实干、干就干成,时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思考工作、谋划工作,常听为民之言,常怀为民之心,常做为民之事,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在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中,写下一心为民的灿烂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9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