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穴”之功 夯实基层基础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2023年度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建设美丽新疆。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务必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想农民所想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要诚心诚意为农民谋事,及时了解掌握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那些农民普遍反映的、自身无法解决的、利益涉及面广的,要帮助出谋划策,推动落实解决。要从基本民生问题入手,一心一意帮农民办事。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议题”等,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思想动能”。

为农民说话多宣传农民自己的事、身边的事,让农民成为故事主角,让农民自己讲述,用身边的好人好事启发农民、激励农民。采用农民看得见、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画面,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农村党组织要发动群众,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给群众,将群众建设乡村的热情、智慧、力量集中起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

带群众致富。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盘活用好农村资源资产。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盘活和利用好农村“沉睡”资源,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加快健全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加快实施农业农村建设项目,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链增值收益,不断拓展大龄农民工就业空间,加强劳动权益保护,尊重农民工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真正让农民就业有岗位,上岗有技能,勤劳能致富,稳稳托起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25.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