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实践”要求,取得“以学促干”成效

202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点对“以学促干”作了深刻阐述。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明晰“学思用贯通”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自实践又指导实践,就是在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之下,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各种矛盾问题。我们学习的目的在于思考运用,迫切需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实践,就是要做到“学思用贯通”,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自我净化。

要执行“知信行统一”标准。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的成就有目共睹,问题也不容忽视。党内存在的欺上瞒下、表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人”严重破坏了党和国家形象,损害人民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构成和特点,严格执行“知信行统一”标准,不断探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途径,创新教育内容和方式方法,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

要取得“以学促干”效果。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要求我们坚持在实践中深化认识,提升认识,发展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从实践中来与到实践中去,深刻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每个党员干部去拼、去干。我们要通过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实践力量,踏踏实实把工作干好、干出彩。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09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