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理与义”,强化肩负“责与任”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出版发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绽放出璀璨的真理光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理与义”,强化肩负“责与任”,融会贯通“知与行”

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概论》作为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编教材,是莘莘学子凝心铸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源头活水”。广大青年要深学细悟、常读常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忠诚信奉者。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初心和使命英勇无畏、顽强斗争,谱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阔诗篇,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毅笃行、一往无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集时代性、系统性、原创性于一体。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概论》对于青年学生如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知责于心,才能担责于行。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志在国家强,将人生理想汇入时代奋进的洪流之中,在知责担责、知任赴任中激荡青春“浪花”。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在思想上见之于心,以其武装头脑,更要见之于行,以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检验学习的最好方式就是看实践成效。一方面,广大青年要将思想内化于心,让理论“甘霖”浸润身体“肌理”,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行得正、坐得端、走得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步”。另一方面,要将思想外化于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突出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境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挫败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顽强斗争,以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

(冉恒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999.html

(0)
上一篇 2023-09-02
下一篇 2023-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