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素质

当前,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加强党员干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对于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学习是党员干部的永恒主题。”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深入学习。党员干部应该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原理、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要求,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等。通过阅读党内外重要刊物、学习资料和研究报告,参加专题研讨和讲座等形式,不断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党中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党员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时刻保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实践践行,切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党员干部要深入实践、勇于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情况,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切实推进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分享成果,促进学习成果的广泛交流和应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阶段,加强党员干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党的组织和领导部门应提供更多学习平台和实践机会,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党内外学习交流、专题研究和调研实践活动,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深度融合,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相信在全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的党员干部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珺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451.html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