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交出新时代闪光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永葆“忠诚之心”“实干之心”“为民之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交出崭新的闪光答卷。

锤炼“忠诚之心”跟党走。信仰坚定,才能行稳致远,年轻干部虽朝气蓬勃、热血满腔,但也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思想认识不全面、信仰理解不到位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信念上坚定。年轻干部必须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行动自觉,做到逐字逐句读原文、原原本本学原著、入脑入心悟原理,牢牢把握贯穿于党的创新理论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去寻信念之源,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去寻信念之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练就“实干之心”办实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步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各项改革进入了“攻坚期”,踏入了“深水区”,出现了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年轻干部要永保“实干之心”,始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气魄和“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做好每一件事;更新工作理念,把自己打造成“样样都会”“样样都精”的复合型人才,随时随地经得起工作的考验。

树立“为民之心”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干部干事创业终究是为了人民而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干部的使命要求,就是事业的发展方向。年轻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时时放不下心、事事放不下心”的牵挂为民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只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筑牢群众根基,更加行稳致远。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和人民寄予厚望。一定要锤炼“忠诚之心”,练就“实干”,树立“为民之心”,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珺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