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

近日,新华社推出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综述》报道,细致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组织部门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时刻做好组织准备,只争朝夕、主动作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担当照亮赶考征程,不断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

创新组织理论引领方向。党的重要思想是推动高质量组织工作的重要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理念,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组织工作模式。在组织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培养组织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是实现高质量组织工作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长远发展的基础。在组织建设方面,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深化党内民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激发党内活力和创造力。我们要注重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推进党的组织创新,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党的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组织建设要紧密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提升干部建设培养队伍。组织干部是高质量组织工作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我们要加强党的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一大批优秀干部。要注重培养干部的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为干部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激励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高质量组织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我们要注重干部队伍的激励机制建设,营造公平竞争、公正评价的干部选拔环境,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

总之,在实现高质量组织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创新组织理论,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干部建设。要不断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珺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60.html

(1)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