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习总书记论述 积极抓好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了党的领导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全局,关乎各个领域,必须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持党的领导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有效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立场正确。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基本点。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和全党服从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正确处理各种复杂问题。

三是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安全生产干部队伍。党的干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坚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选拔任用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安全生产干部队伍,才能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效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我们要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群众安全意识培养,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共同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必将取得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进展,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汉阳区应急管理局 童熙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马祎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59.html

(1)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