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知识“上门服务”宣传活动

1月4日,黎平县永从镇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社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杜绝隐患事故发生,特联合黎平县公安交警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知识走村入寨“上门服务”宣传活动。

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知识“上门服务”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知识“上门服务”宣传活动是为了推动省、州、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部署,有效提升“今冬明春”各领域安全稳定,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国“两会”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前提背景下开展的。

宣传活动采取现场摆放展板、讲解安全事故案例、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知识纪念品、现场互动等方式开展。活动中民警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速、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时,对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火灾逃生常识和预防野生菌中毒进行了逐一讲解,让广大群众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倡导大家把学会的安全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我做起”,提升群防群控能力。每到一个村寨,民警和群众做互动交流,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印制有安全提示的脸盆,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8条,摆放展板22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发放安全纪念品50余个,累计受众13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攻坚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5056.html

(1)
上一篇 2023-01-04
下一篇 2023-0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