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压实责任——绵竹市总工会聚焦聚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事故防患能力,绵竹市总工会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做实宣教、监督、管理“三部曲”,助力全市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紧绷思想抓安全。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专题会议等形式,带领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政策,利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自上而下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氛围。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市总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会上领学《安全生产法》并进行解读,结合具体案例就工作实际中如何贯彻落实作了具体分析,推动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有效激发了全体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的内动力。

二是压实责任抓安全。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宣传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有序推进。深入基层深化维权普法。持续做好“法律进企业”“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等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图板展示等多种方式,耐心细致地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工会法》《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劳动保护知识,牢固安全生产意识。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我来找”活动,积极动员组织职工认真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提升职工参与感;组织开展线上“安康杯有奖竞答”,不断增强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和安全技能,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三是强化宣传抓安全。市总工会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活动传播力与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市总工会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推送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等内容并转发报道安全生产教育下基层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人员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横幅、LED显示屏、企业公告栏等传统线下宣传载体,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的宣传力度,推动宣传教育全覆盖,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安全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3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