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就是人才振兴

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重要创造者和传播者。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振兴。

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兴,则农业农村兴,实施农业杰出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大批农业科技人才。抓实抓好农村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不断迈上新台阶,创新乡村振兴新模式,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现有乡土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力量,要培养一批新型职业领头人,充分发挥乡土人才的带动作用。鼓励大学生、退役军人等返乡创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促进当地就业,做好政策指导和扶持,出台务实管用的优惠政策,完善人才培训、激励措施,让更多人才进入乡村,服务乡村,留在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文中提到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沉得下、留得住、能管用的乡村人才队伍。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社区工作者 Ljiazhe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6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