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托起乡村振兴“幸福梦”

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干笃行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基层大展拳脚、大显身手,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这为我们年轻干部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我们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走向“田间地头”深耕细作,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一要强化理想信念支撑,筑牢信仰之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新时代的农村,正是青年干部追梦圆梦、实现理想的大舞台,我们要以理想信念为“启明星”,投身乡村建设实践,厚植爱农情怀、树牢兴农志向,将初心使命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与本地实际和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不断提高工作热情、增强工作实效。

二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夯实理论基础。年轻干部要在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必须在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拓宽进步空间,在奋斗中提升发展潜力。“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就需要持之以恒不断学习,时刻保持知识理论的更新,丰富理论知识储备,才能在情况复杂、时刻变化的工作中游刃有余,才能更好地为实践锻炼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上下功夫;要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在以干促学、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解决实际问题。

三要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坚守为民初心。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断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脚踏实地,深入调研,了解民情,体察民意,认真研究问题,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永葆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勇担当、善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谋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老百姓真正过上好日子,切切实实做人民的好公仆。

(刘金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3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5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